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本科生吴攸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21-05-27 13:15: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人民日报》专版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展示2019-2020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100名优秀代表的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吴攸同学成功入选(广东省共4名本专科生入选该名录)。

图1.jpg

图2.jpg

吴攸同学平时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他自本科二年级开始进入科研实验室,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勇攀科研高峰;并担任学院光电子协会分营长,进行科研朋辈传帮带,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这期间,他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自己也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曾获学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和学院刘颂豪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4篇。

图3.jpg

图4.jpg

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名牌专业、建一流学院”为宗旨,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目前已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学院本科生课外科技育人成效显著,信息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谢锦涛同学也曾入选2018-2019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拟稿 / 匡杰

审核 / 王岩 水玲玲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