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1-06-02 20:13: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辅导员欧华鹏老师带领下,于5月15日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东近现代历史革命博物馆组织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农讲所学习照.jpg

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学生党员先后参观讲习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地,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革命影像、生活实景等珍贵文物,同时结合讲解员生动讲解,追忆了革命先辈努力学习,播撒革命火种的伟大身影。

烈士陵园学习照.jpg

在广东近现代历史革命博物馆,辅导员欧华鹏结合馆藏资料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在现场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矢志不移的崇高风范,为民服务、心系于民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a9a3ff8b0616db39655afa8f1045252.jpg

烈士陵园合照.jpg

对过去的最好纪念,就是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初心信仰、强化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把从本次活动中汲取的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学习动力和成效,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 魏亚壮 杨祎晗

拟稿 / 刘东雪 杨祎晗

改稿 / 欧华鹏

审稿 / 王岩 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