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百年正是风华茂,青春向党正当时——2021级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1-09-28 15: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引导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使新生更加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 9月27日晚,我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2021级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党建协会指导老师杨爽、党建协会会长陈泽杰、2018级优秀党员代表汤兴宇和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以及党的付出和成就。党建协会成员王柯青、蔡志家通过表演舞台剧《入党的那些事儿》,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进一步地增强了同学们对入党动机的认知

image.png

讲座中,党建协会成员刘梅娟围绕入党条件、要求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

image.png

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的优秀党员代表汤兴宇进行入党分享。汤兴宇从自身经历出发,首先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发问开始,阐述了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中华民族而存在。他以“为什么要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结尾,鼓励新生们“用信念的确定性对抗世界的各种不确定性”,积极磨炼自己,提升道德层次,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汤兴宇层层递进,深入剖析,让新生们对入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升自身的道德品质与专业素养更有信心。

image.png

最后,杨爽进行入党动员讲话。杨爽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同学们能从实践和学习中认识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青春在党和人民心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