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中山大学佘卫龙教授来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4-04-11 02: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11日下午,中山大学佘卫龙教授作客我院并作精彩学术报告,报告题为“改良电磁场方程和超导电性”。我院郭旗教授、胡巍教授、兰胜教授等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佘卫龙教授从研究背景到理论框架详细讲解了改良电磁场方程的建立过程,用改良电磁场方程解释了载有稳恒电流的长直导线中的电场起源,并且给出了超导电流存在的宏观条件。整个报告生动、严谨、条理清晰,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佘卫龙,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激光与光谱学研究所所长。1992年7月在中山大学超快速激光光谱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并留在实验室(调整后改名为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同年获博士生导师资格;现为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委员会委员,Chinese Phys. Lett.、Chinese Phys.和《物理学报》特约评审,主要从事光物理、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研究,课题涉及光动量与角动量的基础问题及应用、电光效应新理论、光孤子物理及其在光子信息处理器件中的应用等领域;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基金、广东省科学计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3项。(文/通讯员 非线性光传输课题组 王卓 编辑/王伍)

1436946933483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