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深圳大学张晗教授来我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术交流2014-04-11 02: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11日上午,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张晗教授作客我院,并作了题为“二维材料非线性光学及在激光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文成教授主持,郭旗教授、兰胜教授、梁瑞生教授、胡巍教授、吴立军教授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晗教授介绍了二维材料的发现和发展历程以及在光电领域的相关应用和研究,介绍了团队在本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对典型材料石墨烯的可饱和吸收性及非线性光学性质进行了分析,并对其他二维材料如拓扑绝缘体以及二硫化钼等材料进行了介绍。报告会末,张晗博士详细地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张晗,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首批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6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纤激光器、非线性光学、石墨烯等新材料光电子特性研究。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Physical Review Letters,Applied PhysicsLetters,Optics Letters等光电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次数超过2400,H因子为24。(文/通讯员 光通信新技术课题组 姚键 罗智超 图/通讯员 光通信新技术课题组 廖浚宏 编辑/王伍)


标签:#深圳大学 #教授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