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惜时奋进,争当同心战“疫”的追光者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召开湖北籍研究生党员 线上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0-03-03 15:17: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20年2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顺利召开了以“惜时奋进,争当同心战‘疫’的追光者”为主题的湖北籍研究生党员线上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梁铁祥书记、谢子娟副书记,副院长吴立军教授、党务秘书张俊杰老师、在鄂教工马其林老师、全体湖北籍贯究生党员以及研究生会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俊杰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谢子娟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在鄂学生党员表达关心和问候,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重要指示,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同时,谢子娟副书记还代表学院党委给每位在鄂党员同志赠送了听书软件喜马拉雅(APP)季度会员卡,发起“‘疫’起读、‘疫’起听、‘疫’起写”活动,鼓励在鄂党员惜时奋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学术研究、提升文艺素养,积极参与“我在战‘疫’中成长”征文活动,积极引领帮助身边同学,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学院党委为在鄂党员送关怀

疫情发生以来,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吴立军教授一直很牵挂同学们健康安危,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科研、毕业就业事宜积极与学校和导师们进行沟通。吴教授假期还主动参与到社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在会上分享说道,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要每个人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携起手来,互帮互助,惜时奋进,同心抗“疫”。

 

老师们在会上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马其林老师这个寒假与家人一起回到的其爱人家乡湖北黄冈过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老师严格遵守政府和学校规定,居家隔离,没有回来广州。他说,“宅”家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建议同学们在家多陪伴家人、多阅读文献、多锻炼身体,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现同样在湖北黄冈的2017级光学工程专业毕业生毛敏同志在会上和大家详细介绍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并表态说会继续做好宅家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毕业就业准备,感谢学院老师对湖北籍学生的支持与关心。

韩欣同志因为疫情耽误没及时回湖北黄石老家,从寒假开始便一直留在学校。她表示,学校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对于留校同学的关心关注让她感到十分温暖。

 

张老师在会上和同学们交流

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年级党支部书记苗森同志会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加入合肥市芙蓉社区服务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故事。他表示,疫情牵动万民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应在一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抗战尽一些心力。

 

苗森同志开展志愿服务剪影

梁铁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再次代表学院党委向在鄂党员和全体同学表示关心和慰问。梁书记说,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同学们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大家在家要做好自我保护,珍惜时光,努力奋进,按照“开学不返校,网络不停学”规定,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网络教学中来,期待疫情过后与大家在美丽花城广州再相聚。

这场特别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在一张特别的云合照中结束。同学们纷纷为会议点赞并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党委深切的关心与关怀,相信只要大家上下一心,同心抗“疫”,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虽然没有医生的伟大,但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张婷婷

抗击疫情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宅在家里也是战斗。

——黄慧

感谢有学院党委和老师同学们的关怀,特地开视频会议谈疫情,各方面关心我们为我们加油打气,我在家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非常感动!

——黄媛

 

师生云合照 为未来点赞

 

image.png 

 

图片:刘震、苗森

文字:张俊杰

编辑:张俊杰、刘忠民

审核:梁铁祥、谢子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