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0-07-13 12:31: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6月30日,我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以视频学习、线上党课、重温誓词、身边“战疫”故事分享和毕业生专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学院党委委员、党员教工以及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主持。

0.png

在集体观看《不忘来时路——理想信念》视频之后,王岩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专题党课。课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党员代表为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忘我工作的先进事迹,今年的抗击疫情显著成效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中外比较,用不争的事实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什么优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什么强的问题,王岩勉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00.png

在“我身边的战疫故事”主题分享环节,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张庆茂教授、研究生党员代表苗森同学和本科生党员代表洪仕瀚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故事。随后,学院全体党员起立,跟着视频领誓的节奏重温入党誓词。

000.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以《内外兼修、学养兼具、德才兼备——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教育讲座。谢子娟鼓励广大党员做精神境界高尚,工作表现扎实的“顶天立地”专业领跑者,鞭策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严格自我管理、建立良好的人生规划,争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新青年。

疫情期间特殊的“庆七一”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物理空间上有距离,但是通过云端专题活动,大家汲取了思想的力量,受到了精神的鼓舞,增强了信心,更感受到学院党委大家庭的温暖。

拟稿人/杨爽 改稿人/谢子娟 审稿人/王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