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财务处张友昌副处长一行来我院开展 规范使用科研经费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建动态2020-09-28 16:10: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纪律教育月活动要求,积极响应教职工和科研人员对精准掌握国家科研经费使用相关政策的需求。9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财务处张友昌副处长、林学延科长、潘睿老师开展专题讲座,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难。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子娟、教工党员及参与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胡巍副院长主持。

1.jpg

张友昌作了题为《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专题报告,他对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对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指出科研人员在使用科研经费时做到用途明确、票据合法、审批完整。他还提及财务处关于科研报账相关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报账流程信息化建设给科研人员减轻了负担,相关人员也应该及时学习和熟悉线上操作。林学延科长对相关信息化操作疑问进行了解答,并现场演示了操作流程。

3.jpg

随后,张友昌等与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就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院历来以科研育人为特色,科研项目多,本次讲座通过业务主管部门“送讲座下基层”的方式,帮助我院师生科学合理地使用经费、规范经费使用流程、提高经费应用效益,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教工在科学使用科研经费上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2.jpg

拟稿人/吴利灿

摄影/吴利灿

初审/杨  爽

复审/谢子娟

终审/王  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