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承办2012年香港“光学工程巡回展”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2-05-23 16: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514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承办的“2012年香港光学工程巡回展”在大学城理四栋举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杨建先生主持了开幕式,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制造科技部首席顾问雷致行先生,香港光学工程学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何浩培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李耀堂教授、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屈军乐教授,光电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党委蔡晓平书记等参加开幕典礼。

开幕式上何浩培教授介绍了本次巡展的基本情况。参展单位均是来自香港地区的所有高校、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是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展示。华南师大光电学院是本次巡展的第一站。蔡晓平书记代表举办方致辞。他指出,此次巡展对于促进内地与香港科研院校与企业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府与香港特区《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合作框架》,顺应双方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需要,促进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实现内地与香港地区的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繁荣。院长张庆茂教授做了专题演讲,介绍了本院在光学工程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性的成果与技术以及作为前沿科技的光电子技术在未来发展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特种光纤研究中心、激光加工实验室、超快激光实验室及量子技术信息实验室,与各团队方向带头人充分交流,对光电学院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光电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拓宽交流渠道,为全体师生及时了解国际前沿研究成果提供了条件,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巡回展 #香港 #光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