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赴肇庆市高新区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10-31 22:05: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体意识、看齐意识,近日,在我院党委书记蔡晓平的带领下,院长张庆茂、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副院长王金东等共计30余名教师党员赴肇庆市高新区交流学习党建工作。

观看工业机器人现场操作_副本.jpg

走出去,促交流,开拓党建工作视野

在肇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邹云容,省科技服务团肇庆团团长、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郭邦红等陪同下,来到了肇庆三向教学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工业机器人教学实践体验中心、世界技能大赛实践体验中心、工业4.0教学实践体验中心等,现场观看了工业机器人现场操作演示,了解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前景等。此外,还参观了该企业的党工活动室,并对“两新”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员活动等方面做了细致的交流。从交流中了解到该公司将中坚力量作为党员发展的重点对象,将优秀党员培养成党务工作者、专业技术人才,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和督促党员职工主动亮明身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促进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有效体现党组织的力量和作用,塑造党员的新形象。蔡晓平表示三向集团的党工联动做法,有利于党建工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对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作用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学经验,求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我们来到了肇庆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参观了办事大厅和党员活动室。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廉政机关,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和权责清单公示的窗口,大力开展廉政勤政教育宣传工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双方就党务公开、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对于我院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等都有着借鉴指导的意义。

参观肇庆高新区服务中心副本.jpg

紧接着,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关键、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芳核与我院教工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关键对于我院教工党员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其也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包括其产业结构、公共服务体系以及经济所取得的成就。王芳核介绍了高新区开放融合的大党建格局情况,探索出了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促进党建工建共同发展的路子,他也介绍了高新区推行党建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蔡晓平表示高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很扎实,以标准化促党建,以党建促工作开展,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城市基层党建也有机融入到社会治理中,对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座谈会2副本.jpg

合影_副本.jpg

合影2副本.jpg

此次交流学习,我院教工党员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院党委将不断丰富教育学习的载体和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多手段开展党建活动,充分盘活“点”“线”“面”党建资源,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服务社区党建,切实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性,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图片:张俊杰

文字:蔡龙湖

编辑/审核:蔡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