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肖宇哲博士来我院讲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2-28 16: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27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肖宇哲博士光临我院并作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OpticalPulse Propagation in Dynamic Medium: A Time Transformation Approach一种模拟激光脉冲在动态线性和非线性介质中传输的新方法——时间转换方法)”。郭旗教授、徐文成教授、胡巍教授等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肖宇哲博士就模拟激光脉冲如何在动态线性和非线性介质中传输,从背景介绍到理论框架,从数值计算到每个具体应用,以及此方法的研究动态和成果都进行了详细、很有条理性的讲解,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肖宇哲,2008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同年赴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光纤专家——罗切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的Govind P. Agrawal教授从事非线性光子学研,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和光通信。其博士课题集中在开发一种新的“时间转换”方法来模拟动态线性和非线性介质中的光脉冲传输。最近,肖博士开始研究一个新的关于下一代光纤通信系统的项目,该项目用多模式和多芯光纤来实现空分复用。肖宇哲博士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员,曾在美国贝尔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开展相关领域实验的合作研究,在罗切斯特理工大学(Rochester Institute ofTechnology)为研究生承担网络在线课程Fiber OpticTelecommunication Technology教学;在光学领域的顶尖期刊Optics LetterOptics Express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是Optical Express, Journal of ModernOptics, National Academy ScienceLetters等杂志的审稿人,在罗切斯特大学求学期间曾获得AgnesM. and George Messersmith奖学金和美国光学学会集成光子研究领域(IPR)的最佳学生奖。(文/通讯员 光传输理论组 王伍 /通讯员 光传输理论组 编辑/王伍)

标签:#罗切斯特 #美国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