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系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0-16 15: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16日上午,广东金融学院金融系周少龙书记、胡小波副书记及辅导员一行九人来我院就学生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陈相光副书记以及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共六人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蔡晓平书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办学历史、办学传统、师资结构以及学科平台建设、教育教学等。陈相光副书记从强化专业认知、心理认知、社会实践、优群教育、人文教育、就业创业等六个向度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经验,强调崇尚学风、教风、文风、会风等,并指出学生工作需要实践客观化、对象层次化、载体多样化、方法系统化、内容结构化、方式生活化、效果多维化等。广东金融学院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工作介绍并给予赞许和肯定,周少龙书记就金融系系情、学生工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座谈会后,双方辅导员队伍就具体学生工作进行了结对交流,建立长久联系机制,以期促进彼此学生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文/通讯员 陈文华 图/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赵向阳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