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2014级研究生蔡泽荣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0-25 15:2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18-19日,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有3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入选此次年会,并被评为“2012-2014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24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大会交流,项目了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

其中,我院徐文成教授、罗爱平副研究员指导的蔡泽荣同学的作品为《基于石墨烯锁模器的宽带可调谐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究》,被国家级大创计划工作组从全国592个推荐候选展板中选出,入选此次年会120个创新创业参展展板。在展示会上,蔡泽荣同学用生动的语言,详实、重点地介绍了《基于石墨烯锁模器的宽带可调谐飞秒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究》。展板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交流咨询。

蔡泽荣同学本科为我院2010级光电子学勷勤创新班学生,现为我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在徐文成教授、罗智超博士的悉心指导下,二年级开始开展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和学习工作。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在SCI收录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包括《Laser Physics》、《Optics Letters》、《Laser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

通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一批批创新训练项目成果不断涌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的实施,为我院实验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转变提供了强大的前驱力,形成了我院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


我院2014级研究生蔡泽荣与学校教务处罗一帆副处长一行合影留念


学生获奖颇丰

标签:#年会 #研究生 #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