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06-22 22:33: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适逢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历届校友师生的努力和期待中,6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刘颂豪院士、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王伟明主任、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院长张庆茂教授、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副院长吕晓旭教授、副院长胡巍研究员、副院长王金东副研究员等出席了活动。


成立大会由李卫东副书记主持。学院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王伍同志首先向大会汇报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校友办主任王伟明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华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校友会的批复。会议通过了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校友联谊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友理事会。院长张庆茂教授被推举为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刘进、杨冬立、陈彦敏、祝亚东、梁瑞生、曾俊健等校友被推举为副会长。大会还决定聘请刘颂豪院士为名誉会长。


刘颂豪院士致辞中表达了自己对光电校友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对所有为筹备校友会付出汗水的师生、校友们表示真挚感谢,并希望校友们多回母院走走看看、访师探友,多为母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希望学院和校友们一起努力,推动校友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校友会建成凝聚校友、共创未来的坚强纽带。

图1刘颂豪院士致辞.JPG

图一:刘颂豪院士致辞


张庆茂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他将带领校友理事会全体成员为校友服务,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这间联络与沟通,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交流平台,构筑感恩母校、服务社会的精神家园。同时,也希望广大光电校友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密切联系,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光电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2张庆茂院长致辞.JPG

图二:张庆茂教授致辞


校友代表任豪同志则表示,学院的严谨学风,导师的敬业精神,使其在博士后学习期间受益颇多、受益至今。自己会和其他校友一样做好校友会会员的分内之事,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图3任豪校友致辞.JPG

图三:校友代表任豪同志致辞


大会现场还特别举行了院徽揭牌仪式。刘颂豪院士、蔡晓平书记、张庆茂院长、校友曾俊健同志等为院徽进揭幕。历经四个多月意见征集最终定稿的院徽在广大校友的见证下正式启用。

图4院徽揭幕仪式.JPG

图四:院徽揭幕仪式


此外,借校友会成立的契机,学院还在成立大会当天还同时举办了校友论坛,并设学术科研、创业创新以及学生工作三个分论坛,邀请刘进、祝亚东、翁培臻、王海、金璇等多位优秀校友与在校学子开展了深度分享与交流,为光电学子答疑解惑,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与见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三个分论坛均座无虚席。

图5校友论坛.jpg

图五:校友论坛之创新创业分论坛


各届校友也在活动当天纷纷回校参观,与老师同学们共叙情谊,其中2007届毕来生更是特地选择校友会成立当天组织同学们回校参与毕业十周年聚会。


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师生校友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照片中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对学院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不断创造新辉煌。至此,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圆满结束。

图6师生校友合照.JPG

图六:师生校友合影留念



文通讯员/张俊杰、张金珂  图通讯员/黎嘉骏、陈观送

编辑/欧阳霞


标签:#联谊会 #光电子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