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1-13 15: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由我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陈相光副书记,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辅导员多角度阐述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在日后工作实际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进取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职业道德观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法制观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用饱满的热情将全会精神落实、落小、落细,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骨干也结合实际、联系现状,从不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认知。学生党建研究会会长、2012级本科党支部书记彭春桥从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先进性建设方面出发,提出了两个关注点:一是制度建立起来之后的执行力度与执行效果;二是如何让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法治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把自己打造为各个领域的精英,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研究生会副主席马振雷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组织规章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认为研究生会应加强引领教育,提升同学们理性辨别是非的能力,并将个人价值追求与社会法制要求紧密相联。与会学生代表都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法制的意义在于确保社会大众更好的实现个人梦、铸就中国梦,能够平等地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法制教育并不仅是学校的责任,需要多方共同参与,每个人都应将法制法律观念化为自己行为的内在动力。

最后,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陈相光副书记分别做了总结性发言和指导,详细介绍了“依法治国”理念的背景、内涵和重要性,并对全体党员、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提升自我道德修养,经常性地对自己道德内省和自我约束,争做国家政治经济建设的先锋和国家道德建设的楷模,并引领、团结广大同学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共同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会还对下一阶段党团学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安排。通过在个体、党支部和学生组织等不同层面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让广大同学及时深入地了解党的政策,加强自身素养,提高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明确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的重要性,也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基层学生党建工作和谐发展。(文/通讯员 学生党建研究会 孙志博 王伍 蔡晓平 图/通讯员  江晓玲 蔡金华 编辑/王伍)


标签:#学习贯彻 #党委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