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承办广州光电子产业科技创新与孵化高端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5-07-03 09: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7月3日,由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主办,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咨询活动中心和我院共同承办的“广州光电子产业科技创新与孵化高端论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理5栋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苏锵,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委薛峰主任,我院党委蔡晓平书记、院长张庆茂教授,光电领域企业代表以及光电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师生代表等约150人出席论坛。

我院张庆茂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苏锵分别以“政产学研金资源整合”、“透明陶瓷激光器新发展”、“发展广州的光电子技术与稀土光电子产业”作主题发言;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高工郭志友教授,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全健会长分别作了题为“2015LED发展趋势和战略”、“2015 LED照明行业竞争态势及应用对策”专题报告,我院郭邦红博士结合承担的孵化器平台专项研究,作了“面向光机电企业科技创新与孵化服务平台研究”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顺应国家省市驱动创新战略形势,重在交融创新,通过邀请在光电领域有重要学术成就的院士、重大科技计划专家和知名企业技术负责人等,面向广州光电产业发展的急切需求,介绍光电学科前沿和专业技术进展,讨论关键技术难点,预测产业发展趋势,为促进“广州光谷”科技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体现了科技创新对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本次论坛搭建了高端人才与产业企业的沟通平台,为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创造条件,为推动广州科技创新与孵化添砖加瓦。(文/通讯员 郭邦红 王伍 图/通讯员 林其刚 编辑/王伍)


我院院长张庆茂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作题为“透明陶瓷激光器新发展”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