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我院与化环、地科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5-09-10 18: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8月27日至30日,我院与化学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党员、干部“三严三实”教育培训班在中国革命的摇篮、“天下第一山”——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成功举办,三院党委共组织61名教师前往学习,最终所有学员圆满完成规定学习内容,收获颇丰。

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蔡晓平代表三院党委指出2015年,我校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面临如此重大机遇,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领示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其余师生凝神聚力、鼓足干劲、矢志完成。因此,我们更要在这关键时期,进一步强化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精神要求,弘扬“三严三实”价值追求,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最终建立建好“三严三实”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培养“三严三实”的主体力量,凝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培训班采用访谈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学员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等典型人物代表开展《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座谈,听取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史教研中心主任陈胜华教授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报告,在小井烈士墓前宣誓、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向烈士碑敬献花圈、瞻仰碑林和雕塑园,参观了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杜鹃山红军标语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的一枝一叶都在诉说传奇,一山一石都在讲述历史,仿佛把学员们带回了革命岁月,使其深受洗礼。

通过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学习践行井冈山精神,本期培训班学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升了践行“三严三实”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文/通讯员 王伍 王晓荣 赵海霞 图/通讯员 王伍 编辑/王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井冈山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座谈

陈胜华教授为学员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主题报告

瞻仰革命烈士陵园

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

学习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标签:#井冈山 #三实 #三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