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党委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5-10-31 16:3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我院党委根据学院纪律教育月活动安排,于10月30日下午组织学院党员、教工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设有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五个主题展览,含有大量清廉典范和贪腐案例。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五个主题展览,参观学习了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经典论述、党纪检监察机构的诞生与变迁、党反腐倡廉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以及广东反腐倡廉之路建设,深刻感受到反腐倡廉是党永葆兴盛的关键所在。通过“贪腐鉴录”和“拒腐防变”中近年来广东查处的系列腐败案,观看贪官们的狱中生活,亲身体验如履薄冰的贪欲陷阱,接受展厅雪亮“眼睛”的监督,感受“正己镜”里的影像,体验贪欲如火自焚等富有互动、启发意义的环节,大家深刻认识到权力的失控、金钱的陷阱、裙带的羁绊等带来的严重危害,从内心深处警醒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在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我院党委还依托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典型示范、警示教育、短信醒廉教育等活动,并将教育活动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将教育活动融入到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中,不断创新专题教育的形式,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性。

我院党员、教工认真学习主题展览内容

2.圆满完成教育学习活动.JPG

我院党员、教工大合照

标签:#党委 #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