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光电节系列活动之学长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04-21 19: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21日晚7点,由光电学生会主办、光电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学长经验交流会在教学楼1-105课室准时举行。本次分享会我们特地邀请了四位大四的师兄,分别从就业、保研、科研、大学生活等四个方面与我们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体会。

第一位做分享的是杨晓滨师兄。师兄与我们的同学们分享的是他在就业求职方面的经验。身为一位早已奋斗在职场一线的大四师兄,晓滨师兄在大学生就业方面可谓是有着自己的一份独到见解。

第二位是张剑鸣师兄,他成功保研到北邮光研院,在保研上颇有心得。会上,师兄首先为我们普及了一下何为保研,以及保研的一些具体要求和知识,并与我们分享了他保研的过程。

第三位上场的是成功考研进入中山大学的张梓豪师兄,他与我们分享的也正是他这段充满汗水的考研之路。师兄不断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为我们讲解了在考研的复习准备过程中从身到心的各种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将来可能要走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们加油鼓劲。

最后一位上场的是15级信工一班的兼班廖德安师兄。他与我们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体会。师兄准备的PPT很简单,却并不影响他与我们形象生动地描述着大学生活的种种。从环境到生活,到大学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再到求职就业时的一些经历和经验,廖德安师兄一桩桩一件件地与我们款款道来。

四位师兄的经验分享,涵括了大学生活的现在与未来,从不同方面为我们的同学们指引方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在其中有所收获,在未来少些彷徨。(文/通讯员  陈明伟  图/通讯员  朱志旻   编辑/陈北方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会

2016年4月21日

图一_看图王.web.jpg

师兄亲切地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图二_看图王.web.jpg

会后同学们与师兄讨论

标签:#交流会 #学长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