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光电学院2014级第四学期第一次级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04-27 21:35: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4月17日晚,光电学院2014级第四学期第一次级会在教学楼1-205顺利召开。本次级会由2014级辅导员蔡龙湖老师主持,2013级余伟浩师兄和黄加耀师兄受邀作为嘉宾前来分享学习经验。

会议伊始,辅导员蔡龙湖老师发表了讲话,强调了此次级会旨在通过表彰年级先进,树立朋辈榜样,促进学风建设。蔡龙湖老师对本年级第三学期的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此外,针对近期发生的宿舍盗窃事件,蔡老师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关注校园诈骗等各类安全事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1.jpg

 辅导员蔡龙湖老师讲话

紧接着,作为本次级会的重要环节,两位13级的优秀师兄依次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科研心得。余伟浩师兄强调了知识在于平时的积累,“知识都是有用的,要把每门课都看成你以后要赖以为生的资本”,劝告同学们应该好好学习专业课,不要平时疏于钻研,等到期末临近才突击,这样学到的知识是短暂的。他还讲到光电学院的优点是:“光机电算”一体化,学的广泛,可攻可守,可进可退;缺点是:泛而不精,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2.jpg

余伟浩师兄交流心得


黄加耀师兄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保研、考研、工作等方面的建议。黄加耀师兄提到如果想要保研,除了提高绩点,还要注重科研,多参加学术性比赛,如大创、光电设计大赛、合泰杯单片机大赛……而且还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科研之路铺满荆棘,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挑战,要咬牙坚持到最后。

3.JPG

黄加耀师兄分享经验


最后进行的是颁奖典礼,蔡龙湖老师为光电学院2014级获得“华南师范大学2014--2015学年奖学金”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4.jpg

       

5.jpg

6.jpg

在同学们各种羡慕崇拜的眼光中,光电学院2014级第四学期第一次级会圆满结束,榜样的引领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凝聚成了前行的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坚持不懈披荆斩棘,不断实现新的突破。(文/通讯员:钟甜芬   图/通讯员:冯丽燕      编辑:戚展彤)

2016年4月25日

 

标签:#榜样 #光电 #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