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PIONEER机器人战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9-05-22 17: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9年5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PIONEER机器人战队,首次代表华师正式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在近一周的赛程里,战队成员不畏强敌,求实创新,拼搏进取,积极交流,赢得了主办单位和参赛友校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两个“机甲大师单项赛一等奖”、一个“机甲大师对抗赛三等奖”。

1111111.jpg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机器人赛事,至今已经举办六届。比赛要求高校学生走出课堂组成机器人设计团队,在一年的赛程内,针对复杂的地形环境,自主研发多款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进行战术对抗。目前比赛吸引了国内外170余所高校团队参加,是全面提高学生创新意识、理工素质、团队精神的竞赛平台。

222222222.jpg

333333.jpg

华南师范大学PIONEER机器人战队于2018年10月成立,团队主要为光电学院的本科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张准、马琼雄等教师的悉心指导下,PIONEER机器人战队针对电路控制、视觉识别、机械设计三个方向设立研究组,结合自身课程特长,从无到有自主研发多台机器人参赛,并依托研发过程孵化数项课题成果。

444444.jpg

经过半年的研发准备,通过层层选拔,PIONEER战队获得2019年南部分区赛的参赛资格。比赛首日,在全部机器人状态不佳的紧张局势下,全体队员顶住压力,彻夜排查,攻坚克难,携手进退,完成了所有机器人的检修和迭代,顺利上场并取得不俗战绩。比赛中战队成员的技术得到了飞速进步,获得了主办方“华师机器人战队一天一个样”的肯定。

55555555.jpg

战队队长魏嘉浩表示:“首次参赛我们面临很多困难,但在学院和老师的支持下,在全体队员的拼搏下,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打出了华师人的风采。这是一个看技术积累的比赛,战队从目前的排名走到全国前列,仍需努力。但我们很有热情,会一直热爱,一直前进。”

 

2019年5月2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