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他们的辉煌 我们的梦想 ——光电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11-29 23:44: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光电人习惯优秀,光电人勇闯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曾经的光电人,今日的佼佼者。他们的辉煌,也是我们的梦想。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在创业、科研等道路上创造辉煌,在社会上勇闯一席之地的光电毕业生前辈们的故事。

 

有人说,自主创业是艰辛的,背后的泪水和汗水只有自己知道。浪里淘沙,他们成为了耀眼的光芒:

 

潘培黎 200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经营旅行社,工作八年之后出来创业,现有三家分公司,深圳分公司,海南分公司,香港分公司三家。前八年在中影集团下面工作,从事影院管理和电影策划。他一直都坚信一句话,活在当下是最重要的,需要不停的努力。

 

杨冬立200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获华师光电学院信息工程本科,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在中科院广州电子所工作六年,华中科技大学东莞研究院工作三年,从事科技工作十来年,目前在自己创业,主要做科技成果转化及股权投资。

 

吴颖200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2006-2007就业于佛山普立华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供应商管理工作。2007-2009就业于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法务部智权管理处,从事专利撰写及申请工作。2009至今,创办广州师大博雅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提供中小学课外辅导服务

 

有人说,科研就是要耐得住寂寞,要沉下心去、弯下腰来去积淀发现世界的能力。在这条路上,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力量:

 

王振宇200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本科。2008年7月在华南师范大学获光学硕士学位。2011年12月在香港中文大学获物理系博士学位。2012年1月到11月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研究助理(博后)。2013年1月到现在在德国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许毅钦200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目前在广东省科学院下属二级单位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担任应用开发部主任。目前在职读博。

 

罗智超2008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毕业生。本硕博均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副研究员。迄今为止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据Google学术统计,发表论文共被引用1600余次。担任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Nanoscale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2012年获中国光学学会颁发的“王大珩光学奖”,2013年获“珠江科技新星”称号,2014年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获批“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黎正平2014届毕业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博士一年级学生,研究方向为量子信息物理学,潘建伟科学研究团队自由空间小组的一员,现参与量子卫星项目。他说:正在强化自己的知识和实验技能的路上,希望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自己的成绩。

 

有人说,社会是个大熔炉,有很多挑战,也有很多磨砺。天道酬勤,他们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袁茂辉2009届信息工程毕业生,2011年9月返校攻读光学专业研究生(硕博连读),2016年6月博士毕业,现在国防科技大学光学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自09年毕业后工作单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75660部队。

 

易晓丽2005届毕业生。2001年入读光电学院,2005年毕业后入职广东电网公司从事电力通信专业,2010年调人广东电网公司机关本部从事行政监察工作至今,目前担任监察部科长一职。

 

廖浚宏2011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毕业生。华师2011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毕业,2011年继续攻读光学专业研究生,现于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优秀的前辈们为我们树立了种种榜样形象,他们的优秀值得我们传承,也亟待我们超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 文字/杨非闲 邱奕鑫 编辑/吴宁)


标签:#事迹 #光电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