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徐福荫教授来我院作开放在线课程专题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10-25 18:04: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25日上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有幸邀请到徐福荫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开放在线课程的开发及应用的报告讲座,学院老师基本全体到场,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工作。

会议伊始,张庆茂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热烈欢迎徐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报告。会上,徐福荫教授从在线开放课程发展历程、微课开发与应用、慕课开发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教改试验四个方面普及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知识和技术。徐教授通过大量的事实和案例阐述了新技术和新媒体的重要性和实用性,阐释了新技术新媒体带来的学习思维、学习方式、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变革。会上徐教授多次与大家互动交流,学院老师们积极主动提问,相互辩论相互学习,大家都受益良多,充分体现了知识开放、批判创新的学习理念。

徐教授站在教育科学前沿,向大家展示了信息技术的神奇魅力,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加深了大家对新技术新媒体背景下教育变革的认识,启发了大家对如何紧跟时代、转变观念、促进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

 徐福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信息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文理科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华南港澳地区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文/通讯员 刘忠民 /通讯员 叶梓琪)


标签:#福荫 #教授 #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