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观华南先进激光展 树光电创新之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12-09 17: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2月7-9日,华南先进激光及加工应用技术展览会在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12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2015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共约两百余人前往保利世贸博览馆参观此次展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习激光技术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感受激光的魅力。

本届展览会中,参展行业是光电技术,主要着眼于华南激光加工市场。随着激光在汽车、电子半导体、钣金、模具等各个领域的应用,现代制造业也在迅速发展,这次展会提供给了各参商交流的平台,也让专业观众们对激光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刻的理解。

展馆内展出了华南地区激光领域内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应用,如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大型激光切割机的现场演示,激光打标技术以及激光焊接先进技术等。在和参展商的咨询学习中,同学们在实践中思考,把课本理论和实际技术应用结合起来,对学科知识更加了解。除此之外,与展会同期举办的激光加工技术研讨会议题丰富,聚焦行业热点话题。有激光加工技术应用成功案例分享——围绕汽车的激光加工技术,阐述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优势与前景。“难加工”、“混合加工”高端技术论坛针对难加工要求、特种材料、“混合加工”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这些先进的激光技术专题分享吸引得同学们驻足听讲,对先进激光产业技术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丰富的认识。

此次参观作为我院《认知实习》课程之一。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近距离感受激光科技,与现场参展商交流讨论,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光电激光领域的前沿科技有所认识,了解光电行业对现实生活的影响,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收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树光电创新之精神,争取在今后能够推动光电技术产业的发展。(文/通讯员 曾漫漫 图/通讯员 曾漫漫  编辑/王伍)

同学们在参观激光切割机.png

同学们在参观激光切割机

15级全体大合照.png

15级全体大合照

标签:#华南 #激光展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