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总结,反思,再出发” ——记光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7-03-01 18:32: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7年2月27日晚,我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国防生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年级辅导员兼支部书记蔡龙湖老师以及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梁锦辉同志简述了支部在新学期的工作,主要内容如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的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继续落实好党员宿舍责任区、党员帮扶制度等工作;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自主性和创造性,积极配合好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力求在创新创业,社区服务等方面有所建树。

蔡老师要求支部成员要积极配合,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党支部的工作。同时他对与会党员提出了要求,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有纪律意识、创优争先意识、责任与担当意识、服务与大局意识,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并不是一句空话。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汇报了个人上学期的情况,并进行了总结、反思及自我批评,同时也立足当前,对新学期做了规划。对于会上的发言与分享,与会党员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最后,蔡老师结合每位党员的发言进行总结,指出每次开组织生活会都应力求有所收获,同时强调当前是与会党员大学生涯比较关键的时刻,应做好自我定位,找准方向去努力,也应谨记自身党员身份,提高思想意识,在各个方面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身份“亮了起来”,先锋表率“做了起来,党员形象“树了起来”。

与会党员表示将按照会议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支部的建设工作。


图片1.png

蔡龙湖老师发言

(文通讯员/梁锦辉,图通讯员/庞子灏,编辑/欧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