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委员赴武汉部分兄弟院校交流访问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05-03 11:34: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在中国高等教育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加快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步伐,4月27—29日,在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带领下,院长张庆茂、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副院长王金东等党委委员一行8人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以下简称“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华中师大物理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1 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座谈_副本.jpg

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座谈

2 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合影_副本.jpg

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合影

2 与华中师大物理学院合影_副本.jpg

与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合影

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文、院长张新亮、副书记李玲、副院长江建军、杨晓非,院工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院长助理聂明局、院属激光技术系主任秦应雄等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张新亮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成绩,阐述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我院张庆茂介绍我院基本情况,强调华中科大光电学院与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广泛长久,华中科大的光学学科是一流学科,其学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对我们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华中科大光电学院大学生公共项目实验室、教学实验中心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3 参观华中科大光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_副本.jpg

参观华中科大光电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4 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_副本.jpg

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随后,调研组与华中师大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迪明、常务副院长杨亚东、副院长胡响明、党委副书记吴建成等人进行交流。杨亚东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的平台建设、科研的前沿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双方就学科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教学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情况、管理体制改革、党建及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5 与华中师大物理学院座谈_副本.jpg

与华中师大物理学院座谈


此次调研以国家加强“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学院工作全局,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紧密结合学校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强化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以光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物理学交叉学科群”建设,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图文/蔡龙湖 编辑/叶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