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11-14 23:21:50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评论:0收藏本文

11月10日下午16点,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受刘红展老师的邀请,在我院第二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光通信技术演进与发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吕晓旭副院长主持,胡巍副院长、郭旗教授、张智明教授、钟丽云教授、杨湘波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了讲座。

1.png

多位老师们参加讲座


纪越峰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光通信技术的演进与发展》。本次报告重点讲述了光通信的技术演进过程、面临的机遇挑战、目前的前沿进展等内容,纪越峰教授还结合当前现状对光通信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期和展望。

2.png

郭旗教授与纪越峰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3.png

学生对纪越峰教授讲述的内容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向教授提出相关的问题

4.png

老师们合照留念


听了纪越峰教授的报告,同学们对光通信技术方面的研究产生浓厚的兴趣,在交流互动环节,积极踊跃地向纪越峰教授发问,纪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座的多位教授也同纪越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一些更高层次的学术问题。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纪越峰,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教学工作与科研方向是宽带网络与光波技术,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奖励。


图/ 林宁    文/唐燕    责任编辑/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