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光电之声”优秀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8-11-08 12:54: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4日下午,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光电之声”优秀校友分享会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同时开通线上网络直播以期覆盖更多同学。


本次活动邀请到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张洁娟师姐和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何梦华师兄为同学们分享科研和工作上的经验和心得。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光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俊杰老师。

111.png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张洁娟师姐的个人经历。张洁娟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2015—2017年在大族激光实习和工作。于2017年9月重回校园攻读“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从事激光加工方面的研究。张洁娟师姐与大家交流了找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工作实习的宝贵经验。然后师姐从自身出发,指出无论是工作还是做研究都要明确自己的想法,清楚自己的想要的,做个行动派,培养团体合作的能力。

222.png

随后,主持人刘丽媛介绍了何梦华师兄的经历。何梦华师兄是光电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曾作为新加坡ComeLah公司、智选择优、OFFEES、Eisfilm市场管理顾问实习生。目前担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软件研究院的项目经理。何梦华师兄就自己的经历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多实践,多尝试,边行动边准备。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定位。接着何梦华师兄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思考,要全面的分析问题,活到老学到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

333.png

最后,辅导员张俊杰老师做总结发言。张俊杰老师回顾了张洁娟和何梦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希望优秀的师兄和师姐在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分享能给同学们一些启发和指导,对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有所帮助,鼓励大家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学习能力,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朝目标方向努力。


活动结束后,张老师向张洁娟和何梦华两位嘉宾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444.png

“光电之声”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推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而精心打造的系列栏目,栏目立足学术科研,覆盖文化生活,旨在挖掘学院各路科研团队、学术牛人以及生活达人,为大家讲述光电人多彩的成长故事。


本次成功举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光电之声”优秀校友分享会,旨在以华师建校八五周年契机,增进优秀毕业生与母校师生的联系和交流,邀请了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了宝贵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通过树立榜样力量,激励更多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人生发展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通讯员/范晓峰    编辑/张俊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