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争做新时代的光电之星 ——光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8-12-03 21:23: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三点,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图书馆三楼艺术馆视听室开展了“争做新时代的光电之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牛乐政老师主持,四个班级32人参加,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学习时政和参与科研的意识。


班会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概要视频和港珠澳大桥建设开通视频,拓宽了时政知识面。随后进入知识竞赛环节,四个班级分为4个小组同时参与,题目不仅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以及抗战历史,还紧贴时事,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以及港珠澳大桥建设息息相关。同学们积极投入,对旧历史和新时代时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紧接着,四个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和科研报国”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同学结合了各自家乡近十几年来的各种变化,谈了谈改革开放对国家和社会的影响。还有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总结出在现有大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以报效国家。


最后,牛乐政老师给主题班会做出总结。牛老师强调,所有同学都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同时,她以“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提醒同学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技术创新和中美贸易战的时事问题,她强调掌握核心技术对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把握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抓紧创新创业的学习和实践。


纵观整个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激发了同学们昂扬奋进的斗志。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辱新时代使命,认真学习,积极科研,勇于探索,科研报国,争做新时代的光电之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jpg

与会人员合影


图片/张健新  文字/黎皓贤  责任编辑/牛乐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