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微纳加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1-14 16: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激光微纳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颂豪、副校长朱竑、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若洪、社会服务与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张仲仁、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等领导嘉宾,以及我校3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张庆茂教授为在座嘉宾和师生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依托条件、建设内容和运作机制,拟通过形成国内一流的学术环境、瞄准关键科学问题和开展高度原创性科研工作、发展产业化核心技术群、建设国内一流科研团队、建设创新科技平台、扩大学术影响六方面的重点建设,最终将激光精细微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建成省级科研平台。

刘颂豪院士在致辞中对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激光精细微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表示衷心祝贺。刘院士指出,光韵达做为上市公司,在激光精密加工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和市场导向优势;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具有一定的前沿理论优势、科研人才优势和先进设备研发优势。高校企业产学研相结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为激光加工行业的发展注入的新动力。一方面,通过公司的资金注入和参与,推动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在工业界的应用,将高校的研发成果推向市场;另一方面,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经充分酝酿,依据“现有产品的技术提升和创新,激光精密加工领域的拓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孵化新的项目,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发展要求,共同培育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激光加工优秀人才,为广东省的经济转型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朱竑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深度合作,遵循“依托行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共赢”的原则,探索建立全新的校企合作机制,凝炼科研方向,承担国家省市的重大科研任务,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推动激光产业的发展。同时,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推动学校“四重”建设和协同创新。

侯若洪董事长也表达了对联合实验室发展的信心和期望。最后,刘颂豪院士、朱竑副校长、侯若洪董事长、张庆茂院长共同为激光微纳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并参观了实验室,对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极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张兵 编辑/王伍)

 

 

标签:#华南 #深圳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