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喜迎8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暨第六届“勷勤论坛”研究生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3-11-19 16: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3年11月15日下午,深圳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桂兵高级工程师光临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轴快流高功率CO2激光器技术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院长张庆茂教授、副院长吕晓旭教授,郭旗教授陈相光副书记、谢向红老师等20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吕晓旭教授主持。

周老师重点从轴快流高功率CO2激光器原理、激光器模式、轴快流高功率CO2激光器的功能模块、各家激光器情况简介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语言幽默,引人入胜,获得在座师生的一致认可。报告会末,周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吕晓旭教授对周老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动手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争取成为高水平、专业化的激光人才。

周桂兵,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研发部经理,高功率激光器中心总监等,1999年毕业于西安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专业;2000年-2002年,长春光机所微系统部机械工程师,与广东风华高科合作做激光切割机项目,解决激光器在电子领域的应用,主导产品:激光调阻机;2003年,香港TTI公司,任工程师,参与电动工具项目的开发;2004年至今,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2005年-2006年,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激光应用技术专业;主导开发产品:高功率CO2激光切割机系列、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高功率轴快流CO2激光器(1200瓦、2000瓦、2200瓦、3300瓦、4200瓦、5000瓦)。曾荣获:2004年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员工奖,2008年深圳科技创新奖,2009年广东省科技二等奖,专利及论文10月篇。在大族激光管理方面:2004年-2005年,任大族激光研发部经理;2005年,组建生产部;2006年-2009年,管理大族南京通快公司,任CEO,同时任职高功率激光器中心总监;2010年-2012年,组建物资管理中心,任总监;2013年至今,高功率激光器中心总监。(文/通讯员 修光捷 院研究生会 王伍 图/通讯员 方超 院研究生会 编辑/王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