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和公管学院第九期党校开班典礼暨首场专题讲座隆重举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04-14 15: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11日晚,我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校在本院五楼多媒体课室隆重举行第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我院党委党校校长蔡晓平书记,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党校校长万日融书记,公管学院党委党校校长朱博群书记、副校长陈培新副书记,我院党委党校副校长陈相光副书记,公管学院辅导员周懿、李林朋、张博,我院辅导员贾广涵、蔡龙湖等老师以及179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我院辅导员、党务秘书王伍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蔡晓平书记代表两个学院党委、党校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党校是传播、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场所,是培养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阵地。参加党校学习,对于每位学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每位学员应高度重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同时,蔡晓平书记向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接着,公管学院2013级研究生刘威玮、我院2013级创新班学生陈俊嘉两名学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代表本期培训班学员表达了参加培训的激动之情,对早日入党的渴望之情以及今后的行动和努力方向。最后,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化学与环境学院万日融书记为学员们作了一场题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辅导报告。万书记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及意义、为什么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等几个方面逐步深入,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共产主义理论课,使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分组讨论、实践锻炼、理论考试等方式,对学员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培训,使他们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切实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争取从思想上、组织上早日加入党组织。(文/通讯员 党建研究会 黄文智 图/通讯员 柯博 编辑/王伍)




标签:#公管 #首场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