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为第九期党校学员作专题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04-18 15: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4月17日晚,我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校第九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学院5楼会议室圆满举办,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为学员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的专题报告,辅导员王伍老师及两院179名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由王伍主持。

蔡书记从党性和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贴近实际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令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在第一部分,蔡书记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党性修养进行了举例和讲解,又通过“中国梦”、改革等方面的讲解,深刻地揭示了一个党员所要具备的党性修养是何等必要和重要。在讲解党性修养的内涵时,蔡书记通过三个细节对学员进行了启发,包括了党性修养的本质,党性修养的显著特点,党性修养和党员标准。在阐述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时,蔡书记又作了贴近实际的谆谆的教诲……最后,蔡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来和学员们共勉。本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蔡晓平书记简洁明了、深刻高瞻的讲话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以鲜活事例、客观实事激发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大提升了学员们对国家的责任感和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性。(文/通讯员 党建研究会 黄文智 图/通讯员 研究生会 赵向阳 编辑/王伍)


标签:#晓平 #党校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