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5项科研项目获得2014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4-11-03 15: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科研项目公示,我院共有5项科研项目入围。在本次申报工作中,全校共有申报项目136项,其中有99项(博士18项,硕士81项)符合2014年申报要求,拟予以立项。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科研项目申报工作。2013年,赵瑞通、宁秋奕、王靖3位博士和刘萌1位硕士入选自然科学类项目。今年,自接到项目申报通知,学院严格按照《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实施及管理办法(修订)》要求,广泛动员,引导研究生选择创新性强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课题积极申报,并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严密论证后择优推荐、报送学校。最终,章勤男、汪徐德、周云飞3位博士和汪福造、戚有丽2位硕士的申报项目得到评委会一致认可,获得我校2014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展现出优异的科研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也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真实写照。

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的实施,对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激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刻苦探索,开拓创新,继续勇攀学术高峰,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文/通讯员 院研究生会 陈波 王伍 编辑/王伍)

 

2014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入围项目一览表

项目

作者姓名

年级

导师

针尖增强拉曼光谱及其用于生物单分子探测研究

章勤男

2013

钟丽云

金纳米棒锁模超快光纤激光器中多孤子特性的研究

汪徐德

2013

徐文成

一种基于CCD的高速成像方法

周云飞

2013

吕晓旭

基于硫化钼调可饱和吸收体调Q光纤激光器特性的研究

汪福造

2013

徐文成

基于微纳光纤沉积石墨烯的高重频光纤激光器的研究

戚有丽

2013

罗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