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2015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隆重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5-04-10 18:3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加强低年级研究生与2015届毕业生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就业、考博等的信息和技巧,4月10日晚,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举办2015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被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录用的梁海涛、成功应聘教师行业的乐琼、“霸面”华为的罗春姝,3位成功应聘到爱立信集团的劳杰儿、陈其杰、胡淼,以及到澳大利亚出国读博的梁尧等嘉宾应邀出席交流会为广大学生做经验分享。

梁海涛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了他找工作的历程,分享了各行业的招聘情况和面试经验技巧;活泼健谈的乐琼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为人真实是求职最基本的品质要求,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尤为重要,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合理的定位;罗春姝以优秀的口才和实力向大家展示了求职过程中自信的重要性;三位成功拿到爱立信集团OFFER的同学分别从兴趣和愿望、付出与收获、群面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在面试过程中脱颖而出;最后,梁尧向大家分享自己出国前的准备工作,重点讲述了如何选择国外大学,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介绍了宝贵经验。

整场交流会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听完师兄师姐的讲述后都踊跃提问。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宝贵经验对于还在学校努力拼搏的同学们来讲,无疑是一盏明灯,指引其早作准备,少走弯路,并知道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怎样提升自己,从而在职场上赢得先机。(文/通讯员 学院研究生会 赵慧君 图/通讯员 学院研究生会 赵向阳 编辑/新闻中心 王伍)

blob.png

梁海涛同学介绍经验

blob.png

乐琼同学介绍经验

blob.png

罗春姝同学介绍经验

blob.png

陈其杰同学介绍经验

blob.png

嘉宾合影留念


标签:#交流会 #毕业生 #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