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2016“两会”学习】“回顾两会,心有所得”--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纪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员教育2016-03-16 23: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两会拉下帷幕不久,3月16日晚,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理4栋第一会议室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纵观今年的两会议题,“十三五”规划、治霾降污、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制度反腐、房地产去库存、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从精简政府机构到关注各种民生问题无一不涉及日常生活,无一不关乎人们的健康和发展,做到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与会党员们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4级研究生王飞比较关注环保这个问题,她谈到:如今,一边是严峻突出的雾霾、污水等环境污染问题,一边是群众对“APEC蓝”“阅兵蓝”常态化满怀期待。对此,从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要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再到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专章部署“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党中央始终强调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已成为社会共识。

2014级光学专业研究生张文杰就“工匠精神”这个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工匠精神”,一个充满传统色彩的词汇,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引发热议。弘扬“工匠精神”将带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促进企业精益求精、提高质量,使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更多人的职业追求。

对于支持中小学生每天坚持1小时的体育锻炼的提议,李坚同志谈到:少年强则国强,东邻日本曾为增强人民体质统一配餐喝牛奶,如今的中国已是一个体育强国,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体育大国,一个国家的强大也更需要全民素质的普遍提高,不仅是中小学生,大学生,上班族乃至所有人,都应该放下手中的手机电脑,别让电子产品荒废了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去,提高身体素质。

此外,每位党员还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在深入学习两会内容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肩负在自己身上的责任。作为当代的一名理工科专业研究生,不仅要学好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把自己手中的知识转变成实用的技术,更好地发挥“工匠精神”,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图文/通讯员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张凯晴 王伍)

IMG_3966.JPG

标签:#党支部 #纪实 #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