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举办ORIGIN-2016技术指导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5:15: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7日下午,我院举办ORIGIN 2016技术讲座。讲座吸引了院内外200余名师生前来学习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场面火爆。本场讲座由ORIGIN公司毛小攀工程师主讲、光电学院研究生会盛子城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2016版ORIGIN软件的重要应用价值,对其一些新的功能进行了比较详尽的介绍,其中包括二维、三维图像的绘画、三维图像与色彩结合的二维表示、图像母版的应用、数据拟合分析等,并演示其相关操作与使用。随后,毛小攀工程师根据自身使用Origin的多年经验,结合科研工作者们所提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演示分析,例如数据多图的处理等。讲座最后,现场师生积极提出了自己平时科研中使用Origin所遇到的问题困惑,毛小攀工程师依依做了详细解答,整个技术讲座学习氛围浓厚。

IMG_9917.JPG

专家对于origin软件进行技术指导

毛小攀,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物理专业硕士毕业。七年的Origin使用经验,OrigiLab高级技术工程师,内部培训导师,协助客户使用Origin处理和挖掘数据,解决问题,尤其擅长非线性拟合,峰值分析以及绘图等疑难问题处理。

 

标签:#技术指导 #师生 #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