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践行“两学一做”,心系实习学生 ——我院领导看望广州移动的实习生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9-01 22:3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了解实习学生状况、加强与实习基地的交流合作, 2016年8月18日上午,我院党委蔡晓平书记和辅导员蔡龙湖老师一起前往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看望实习生。

本次实习是我院与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共建“光电信息人才培育基地”第二次校企合作的子项目之一,今年我院安排18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进行为期一至三个月的实习。在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网络部传输中心陆盛经理、周小永副经理的陪同下,我院领导老师实地察看了实习生岗位,现场了解实习计划执行情况。

随后,陆盛经理、周小永副经理和蔡晓平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蔡晓平副书记感谢广州移动公司为我院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让我院学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他也要求所有实习生学习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的企业文化,遵守规章制度,多沟通多学习,及时反馈问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蔡晓平书记在会上也要求所有实习生深入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不耻下问,积极请教导师,同时也要发扬团队精神,相互支持,相互学习,形成良好的价值观和行动纲领。周小永副经理对实习生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善思善问,多学习行业的相关知识,提高工作技能;第二、积极主动,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岗位上,感受企业文化、抓住机会,提升自身竞争力。会上,我院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慰问,分享了参加实习以来在各自岗位上熟悉工作流程、完成工作任务、虚心探索、成长提高的心路历程。与会领导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点评指导并提出建议,指出同学们应当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敢想敢问,勇于担当,多留意细节问题,切身实地地感受中国移动优秀的企业文化与工作氛围,争取在短暂的实习中取得不平凡的收获。

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检查教育实习工作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是我院领导班子履行教学职责的重要体现,也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这为我院领导掌握实践教学一线情况奠定重要基础。(图/蔡龙湖,文/蔡龙湖)

我院领导与实习学生座谈.JPG

标签:#广州 #实习生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