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师生参观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09-09 15: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9月6日,第18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中国光博会,CIOE)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9月8日,我院辅导员王伍老师带领我院2015、2014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共约四百余人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观此次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我院学生主要参观的是今年新开启的“光电子技术创新馆”。展馆内展出了光电领域的突破性产品和技术(生物光子、量子通信/量子卫星、LED新兴显示、VR技术、光子制造、激光技术),国家光电实验室、高校先进光电子研究所在光电前沿探索发现的研究成果。此外,360°球幕影院、智能机器人、无人机、智慧医疗、VR虚拟现实体验互动等生活创意产品和娱乐创新活动也纷纷亮相在同学们的眼前,让人深切体会到光电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

 据悉,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聚集全球最大光电产业,汇聚目前国内外最顶尖光电硬科技的大舞台。深圳会展中心总展出面积达11万平米,有超过3200家国内外知名光电品牌参展,将近7万名海内外专业买家和观众参展。作为我院《认知实习》课程的重要实践基地,我院每年均会组织学生前来参观见习。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与海内外权威专家、各高校研究员及现场参展商的交流讨论,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光电领域的前沿科技有所认识,也了解了光电行业在改变生活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丰富的认识。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发展创新光电子科技,争取为推动祖国光电科技的产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通讯员 2015级本科宣委 曾漫漫 图/通讯员 2015级本科宣委 曾漫漫 编辑/张凯晴)

                                                                                                           

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展商介绍产品.JPG

与会同学聚精会神听展商介绍产品

同学们讨论学习.JPG

与会同学热烈讨论交流

同学们和展商交流.JPG

同学们和展商密切交流探讨

参观同学合影.JPG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标签:#中国 #师生 #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