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以文折人,扬我光电”通讯员队伍培训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10-25 23:00:00来源:光电新闻中心评论:0收藏本文

为保证学院宣传工作质量、提升通讯员业务技能,1025日晚,由光电新闻中心主办的“以文折人,扬我光电”通讯员培训会在学院第一学术厅开展。辅导员蔡龙湖老师、兼职辅导员叶紫琪老师、学院各年级班级宣传委员及各学生组织宣传工作负责人组成的通讯员队伍参加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蔡老师给通讯员介绍了本次通讯员培训的意义,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通讯员通过学习和训练提高通讯稿的撰写水平,同时规范说明了通讯员借用学院单反等相关制度要求。

图片1.png

                             蔡老师精彩发言

接下来,叶紫琪师姐为通讯员作新闻通讯稿写作培训。首先,师姐让我们了解新闻通讯稿的定义与写作内容,说明了通讯稿的真实性、客观性、时效性、形象性,使通讯员认识到一篇好的通讯稿对学院、对所在组织以及对个人的意义,鼓励大家抓住学生工作的机会锻炼提升自己的应用文技能。紧接着,师姐分别详细讲解了新闻通讯稿中标题、导语、主题、结尾几大要素的撰写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图文编排的格式。最后,通过几篇通讯稿案例与同学们一起分析探讨其可借鉴之处或不足之处。

通讯员培训会在欢乐的互动中结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激发通讯员队伍对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视和思考,共同努力做好我院的宣传工作。(文\新闻中心干事陈勇杰  图\新闻中心干事陈勇杰 编辑\陈勇杰)

图片2.png

                       叶紫琪师姐作新闻通讯稿培训

图片3.png

                         通讯员与嘉宾大合照


标签:#以文 #培训会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