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文化光电人——科技文化节之子活动科技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6-11-29 22:40:17来源:光电学生会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8号晚上7点,以“正确掌握科技知识,争做新时代光电人”为主题的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科技知识竞赛在教1栋302室正式举行。为了丰富大学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对科技史以及现代科技状况的了解,我们特举行科技知识竞赛。参加比赛的为2016级本科新生,每个班都派出了一支队伍,一共五只队伍参加了本次的比赛。同时,2016级本科新生的兼班们张建彬、庞子灏、王琳昳、刘源伟则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的活动。

在主持人的开幕致辞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渐渐拉开了帷幕。这次科技知识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做答试卷。每只队伍得到一份满分为一百试卷,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做答。试卷的得分加入最后的总分中。在场上的同学在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的同时,我们也为场下观战的跃跃欲试的同学准备了有奖问答,答对了的同学不仅能获得小礼品,而且还能为自己所在的班级获得加分。这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光信三班的两位同学在有奖问答中赢得了奖品和为自己的班级获得了加分。在有奖问答接近尾声的时候,场上的队伍都纷纷停下了笔,完成了做答。

本次比赛的第二个环节也趁着热烈的氛围继续展开。第二个环节便是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每只队伍派出一个代表来进行抢答。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十分积极,只为自己的队伍获得加分。最后,一班的队伍凭借着出色的抢答技巧在这个环节中确立了领先。四班和五班的队伍紧随其后。

最后,一班的队伍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本次的科技知识竞赛在一班同学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的科技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班级凝聚力也在彼此的配合中得到了增强。虽然有的队伍在本次的比赛中没有获得名次,但他们直言,获益良多。(图通讯员/学生会网编部   文通讯员/学生会学习部李金泳  编辑/陈勇杰

图片1.png

同学们在积极地完成试卷

图片2.png

在互动环节中积极的观众图片3.png

参加比赛的队伍一起进行合影

标签:#之子 #科技 #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