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在校第七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6-12-13 21:29: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第七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竞赛期间,我院团委积极进行作品筛选和报送工作,共上报作品5件,其中自然科学类论文3件、科技发明类2件,本科生作品4件、研究生作品1件。经过学校初赛专家评审,5件作品均进入决赛,并在终审中取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学院在团体成绩中获得“优胜杯”。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我院学生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第一作者

其他作者

获奖情况

百GHz高重频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制

刘  萌

何健波、赵冠凯

特等奖

艾里脉冲在强时间非局域克尔介质中的传播特性研究

邓  富

莫昊燃

一等奖

F-P腔干涉型多参数光纤传感器模型

黄义文

梁锦辉

二等奖

基于深度学习的水下观测机器人控制系统研究

李腾龙

余润笙、石振宇、黄晁星

二等奖

艾里高斯涡旋光束在单轴晶体中的传播

余伟浩


三等奖

为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我院团委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做出诸多尝试,如组建“光电研究协会”、“创业孵化项目”发掘创新创业人才,筹备校光电设计大赛搭建高水平专业竞赛平台。据悉,在今年8月举办的全国光电设计大赛中,我院学子也取得了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图/学院团委  文/贾广涵  编辑/陈勇杰)

我院师生在“挑战杯”终审现场.JPG

我院师生在“挑战杯”终审现场

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代表我院领奖.jpg

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代表我院领奖





标签:#挑战杯 #佳绩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