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01-14 16:35: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11日上午,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校办秘书科科长赵红全到会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张庆茂、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副院长王金东4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吕晓旭、胡巍,院办主任崔红丽,党务秘书王伍等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蔡晓平主持。

会上,蔡晓平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委﹝201640号)的精神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的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环节的会前准备工作,确保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蔡晓平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蔡晓平带头进行个人查摆和剖析,并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张庆茂等党员领导干部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并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最后,朱孔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党员领导干部能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谈心谈话,党性分析到位,对照检查聚焦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整场会议聚焦主题,直面问题,追求务实有效,更加关注学院长远发展的核心问题,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同时,他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保持团结合作、秉公办事、风清气正的良好传统,不断提高班子的战略谋划能力、汇聚用好一流人才的能力、整合资源的能力和营造发展环境的能力。二是要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注重创新和超越。学院要进一步提升权威性、凝聚性、前瞻性,努力具备国际视野,对标国内外高水平院校,直面问题,主动进行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团结师生办大事,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既定目标。三是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国家战略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学科优势,科学组织力量,增强重大成果研发能力、承担国家重点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能力;学院党委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把管党治党覆盖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调动每一个师生的力量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文/通讯员 王伍 图/通讯员 蔡龙湖 编辑/王伍)

1.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蔡晓平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JPG

我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蔡晓平书记等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

2.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校办秘书科科长赵红全到会指导工作.JPG

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校办秘书科科长赵红全到会指导工作

3.与会人员坦诚地开展批评.JPG

与会人员坦诚地开展批评

4.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指导意见.JPG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指导意见

标签:#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