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郭邦红团队评估报告为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供了工作思路,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肯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02-22 10:1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函我校,对我院郭邦红博士负责的广东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检查评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团队的成果有力推动了省委改革任务的落实,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贡献。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形成系统、全面、可持续的改革部署和工作格局,打通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通道,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巨大潜能,中共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我省重点改革任务分批开展检查评估。我校郭邦红博士团队承担了广东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检查评估工作,重点检查评估2014年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

评估检查期间,该团队赴广东省直机关和全省21个地市相关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并结合全省各地市提交的自评材料及相关佐证材料,深入了解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总结广东省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顶层设计、科研机构体制改革、原始创新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发现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和多元技术创新体系尚不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同质化空心化、人才结构及引进等亟需在深化改革中加紧解决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优化广东省科技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强化创新主体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深化科研机构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系列政策建议。

该检查评估团队以科学严谨、务实高效的态度和作风,深入谋划,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检查评估任务,提交的《广东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检查评估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视和肯定,并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阅研评估报告,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要加紧解决,提出的工作建议要消化吸收成为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