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第二届 “班长论坛”成功举办——“双创”大背景下的基层学生工作探讨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7-06-12 11:57: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浪潮,激发基层学生工作活力,我院于2017年6月8日下午在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班长论坛”。本次论坛紧密围绕当下创新创业大背景,师生一同交流探讨如何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基层“双创”学生工作。我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蔡龙湖老师、15级辅导员王伍老师、学生会主席元勋各年级班长参与此次活动。

论坛活动开始2016级和2015级各班班长分享自己过去这一年对班级建设和营造班级氛围工作的做法和看法,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元勋分享对班级建设的思考,指出“新发展,创先行”的方向,应鼓励班委积极工作,营造班级氛围,积极发挥班委在班级突出引领和带动的作用,勇敢踏出创先第一步。

在元勋主席的发言后,2014级二班班长永乐对如何做好活动,增加学习氛围,如何建设班级,以及“双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14级光创班班长刘源伟也给班级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引领创新,光电走在前列”的主题思想,同时也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经验和创新发展的经验;各班班长随后也展开的系列的讨论,对班级创新,发展,建设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讨论结束后,李书记对班长们能参与论坛活动,在讨论中有新颖的想法表示称赞;同时,李书记指出各班长们需要理解论坛开展的意义所在,积极参与其中;另外,论坛活动的开展应以演讲的形式进行,按照一定次序演讲能有效提高班长论坛的开展效率。最后,李书记提出班长们需要关注如何让学生爱上学习的看法;指出大学之重是学习,如何让学生快乐学习,在大学中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活动的举办应重学术,轻娱乐,在大学中重视自身的发展权。

我院一直重视班级建设和班级文化等基层学生工作的指导。班长论坛是加深各班班长交流,促进政工老师及时了解基层学生动态的一个重要契机。希望通过这次“双创”大背景下的班长工作探讨,提升班级建设水平、促进年级学风建设和创新氛围。文/学生会通讯员 曹江涛 图/学生会网编部 编辑/叶紫琪

图片1.png图片1.png图片2.png

班长们分享班级建设经验

图片3.png

学生会主席元勋发言

图片4.png

刘源伟师兄发言

图片5.png

李书记点评论坛活动




标签:#班长 #第二届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