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组织参观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11-01 14:23: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20171026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党委副书记李卫东、党委委员张准带领学院辅导员、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到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观看育廉馆影像_副本.jpg

育廉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三维图像、全息投影、人体智能等技术,声形并茂地向我们充分展示话说权利认识腐败反腐行动你我之责四部分内容。牛栏关猫、立体成像、警世钟、洗心池、360度航船体验等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腐败,腐败发生的原因,剖析了这些年来比较典型的12腐败现象。铁窗悔恨更是以逼真的视觉效果,给我们带来了震撼的感官体验,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腐败对于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巨大危害。从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中,感受到最现实、最直观的警示教育;从一段段播放的视频中,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洗涤了我们的灵魂,要求自己常怀一颗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反腐行动部分,我们看到了历代国家领导人和各级政府在反腐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看到了我国反腐工作的任重道远,廉钟长鸣。最后,在蔡晓平的带领下,我们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宣誓_副本.jpg

本次教育活动,加强了我院师生的廉教育,提高党性锻炼,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净化,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合影_副本.jpg

据悉,在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光电学院党委依托新媒体平台,持续开展典型示范、警示教育、微党课、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将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将教育活动融入到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中,不断创新专题教育的形式,提高专题教育的实效性。




图片:学生党建研究会宣传部

文字:蔡龙湖

编辑/审核:蔡龙湖
















标签:#广州 #开发区 #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