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学工系统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院新闻2017-11-03 12:35:51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新闻中心评论:0收藏本文

IMG_0439.JPG

11月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学工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李卫东副书记,辅导员蔡龙湖老师、张俊杰老师、牛乐政老师与学院党建研究会、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新闻中心的负责人和主要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对前期“喜迎十九大”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如何进一步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探讨。

IMG_0527.JPG

座谈会上,各组织负责人踊跃发言。党建研究会会长杨满星同学首先分享自己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下,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到实处。而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党建举办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如“党支部阅读活动”、“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带头引领我院学生关注和学习。


团委执行委员黄琨同学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应该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团委会积极以专业为窗口,以活动为平台去推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怀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突破”的理念去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团委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也开展“团史校史知识竞赛”“喜迎十九大主题手抄报”和系列团日活动,深化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


研究生会主席舒宏伟同学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我院研会在十九大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研会将进一步结合组织自身优势,创新活动形式,引领学风建设、服务学生科研,为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IMG_0472.JPG

学生会主席刘力同学则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他认为学院学子应在多种渠道主动了解和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会践行“一心为你”的宗旨,开展了“红色旋律电影展播”“三行情书征文比赛”的活动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新闻中心主管李玟萍同学认为每位大学生应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创新发展思想,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尽好职责。她认为要时刻谨记提升能力、提高标准、提振状态的要求,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闻中心也将奏好学院文化宣传的主旋律,围绕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以学科、平台、人才为切入点,通过创新形式来开展系列采访,树立榜样,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IMG_0512.JPG

学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聆听了各组织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和工作汇报后强调,各组织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结合自身特点,有思考、有准备、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层层推进,不断深入,以活动为载体引领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各组织、各年级要形成整体,做到“以研促学、以学促研”,共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李书记还指出,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学生工作的主线。学生骨干要加强核心竞争优势培养,高效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创新打造品牌特色活动。

IMG_0546.JPG

学院党委蔡晓平书记最后发表讲话,他对我院在十九大召开前期党团学联动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齐头并进营造学习氛围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十九大的召开不只是党的政治任务,而是关乎我们国家每一个人。十九大报告引领着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全院上下尤其是我们学生政工队伍和社团组织,要明确定位、统一思想、思行并重,结合实际工作,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共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李玟萍    图/陈勇杰    责任编辑/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