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不忘初心,勇于开拓 ——“东东快乐核动力工作室”创新创业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7-11-08 23:57: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10月27日晚,由我院党委李卫东副书记主持的“东东快乐核动力工作室”与“印客时光·众创空间”共同举办的创新创业培训讲座圆满落幕。此次讲座邀请了广州暨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思祁博士、印刻时光·众创空间的刘婉铃老师做专题报告,与会嘉宾还有我院蔡龙湖老师、张俊杰老师以及牛乐政老师。

1.png

来自印刻时光·众创空间的创业人刘婉铃老师,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我们深度解析“创业是否真的只是妄想吗?”,她首先分析了当今形势,对比总结了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各自的特点。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业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找到创业的切入点。

2.png

朱思祁博士则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创业路上的苦与泪,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经验教训。通过分析大学生创业自身的优势与劣势,朱博士给有意创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并分析了技术创业者需要做哪些准备。他忠告创业者“无论在哪一个方面,只要做到极致,便是王者”,这句话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会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对于创业的一些疑惑点,朱思祁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3.png

4.png

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获益良多。本次讲座秉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这也与“东东快乐核动力工作室”的育人理念相契合,今后,我工作室将针对学生的需要陆续举办各类的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讲座,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


图/林宁    文/吕刘鹏    责任编辑/张俊杰


标签:#开拓 # #创新创业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