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动态2018-04-18 13: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鉴于上周华师石牌校区星河楼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而导致的火灾,为了避免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问题发生,为排查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18年4月18日星期二晚,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会针对学生宿舍的大功率用电器进行了抽查。


光电学生会指导老师、17级辅导员牛乐政老师对17级宿舍进行了走访检查,提醒学生注意日常用电安全,养成“人离电断、人走拔插”的习惯,发现并指出了部分宿舍存在的用电安全问题。


 blob.png


组图一:辅导员牛乐政老师走访检查宿舍


 blob.png

图二:指出宿舍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


 blob.png

图三:部分宿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同日,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自查活动,重点清查学生宿舍存放违规电器,电源插座长期通电等问题。


此次检查,大部分宿舍的用电器功率未超标,没有偷电、乱接电线等情况,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着电源插座长期通电,排插置于潮湿地方,排插质量不高且长时间不清理灰尘,私藏电饭锅等大功率用电器。


此次检查活动以查带学,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再一次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整改了用电安全隐患问题。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八日

 

文字/谢祥威 高帅博   图片/谢祥威 陈滢琪   审核/牛乐政


标签:#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