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我院姚晓东同学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

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光电新闻2012-03-22 16: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收藏本文

3月18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同济大学落下帷幕。我院09级本科生姚晓东同学脱颖而出,荣获“非数学类”三等奖,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获奖零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全国性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经过几年的发展,这一赛事已经成为影响力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全国性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648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最后有285名大学生成果进入决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培养数学人才提供了良好渠道。

长期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并注重加强通识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几年,我院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佳绩,不断刷新各项记录。

标签:#数学 #第三届 #同学